回應歐巴馬廣島行 陸外交部長:南京更不應忘記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日本參加完七大工業國峰會(G7)後,於27日下午到曾遭受原爆的城市廣島訪問,成為首位到訪原爆地的美國在任總統。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受訪時表示,「廣島值得關注,南京更不應忘記。受害者值得同情,但加害者永遠不能推卸自己的責任。

歐巴馬此次訪問廣島受到各界關注,雖然他此行並未對日本道歉,但也重新喚起大家對於廣島原爆的歷史記憶。大陸外交部27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舉辦全球推介活動,外交部長王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歐巴馬廣島行做了上述回應,指出日本在二戰中所帶來的南京大屠殺更不應被忘記。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國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於廣島行便評論道,正是由於日本軍國主義發動的那場侵略戰爭,給亞洲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也使包括廣島和長崎在內的日本國民身受其害。

華春瑩表示,在二戰結束70多年後的今天,戰爭責任必須認真反省、歷史教訓必須深刻汲取、二戰勝利成果必須得到維護,在此基礎上,戰爭加害國和受害國才能真正實現和解。她呼籲,希望日方本著對日本人民和國際社會負責的態度,切實以史為鑒,避免戰爭悲劇重演。

▼歐巴馬訪問廣島,對和平紀念公園內的慰靈碑獻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