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成大首創24小時不打烊學生創意空間

▲成大首設立24小時不打烊的「芸青軒-學生創意討論空間D-24」。(圖/成大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成大首開風氣設立24小時不打烊的「芸青軒-學生創意討論空間D-24」開放空間,成大學生只要刷學生證即可進出,提供同學自由、友善的空間一起看書、討論、自由發想,或舉辦小型發表會。

成大表示,「D(Design)-24」,占地近一百坪,可容納6、70人,位在宿舍區的勝利校區內的主要幹道上,環境幽靜、明亮、也相對安全,不過考慮24小時開放,校方特別加強安全措施,除了校區大門口有駐衛警外,又加聘僱保全人員深夜留守到隔天上午8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學務長董旭英表示,社會型態改變,夜間、白天已沒有太大區別,現在又鼓勵跨領域交流學習,不同系所的學生白天要聚在一起討論課業,時間上並不容易。晚上,可能有人要家教、去打工,校內有一個24小時開放的空間對學生來說確有需要。

副學務長杜怡萱指出,設置D-24是呼應學生的要求,約兩年前學生即提案建議校方設置24小時的討論空間,但不少家長、老師有不同意見,擔心影響學生正常作息、不利健康,或是安全上的疑慮,校方經多方評估,決定正面回應學生。

杜怡萱表示,D-24空間內有各式桌椅、活動公告板,但並沒固定擺設,學生們可依需要自行調整,考量到學生做報告的需要,也有投影設備,能想到的都做了。

土木系謝姓學生說,很開心成大能為學生設置一處24小時開放的討論空間,自己住宿舍,白天要與同學討論功課場所不是問題,但夜間就麻煩了;男、女生宿舍都不能帶異性進去,就算同性在寢討論也可能吵到室友,到同學家似乎也不是那麼適合,最後往往會到24小時營業的速食店去,但相當不方便。

其他學生也表示,D-24是很棒的空間,距宿舍近,還有投影設備,更好的是大家談論事情時,不必刻意壓低音量,比在圖書館自由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