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嚴懲強姦殺童犯 「化學去勢、追蹤器」跑不掉了!

▲印尼總統與內閣秘書召開會議。(圖/翻攝自mediaindones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於週三會議上宣布,未來政府將對強姦犯施以更加嚴厲的懲罰,除了要求化學去勢外,出獄後還要配戴追蹤器,案情嚴重者將被判處死刑,以落實對國內女性同胞的保護。

日前曾報導,印尼西部班古魯(Bengkulu)一處小鎮的14歲女學生尤蘊(譯音,Yuyun)、日前在放學回家途中,遭14名男子性侵、殺害並棄屍荒野, 案件經披露後震驚印尼全國,婦女團體更前往雅加達總統府外抗議。

印尼內閣秘書阿農(Pramono Anung)表示,總統佐科威已指示相關部門制定嚴懲性侵兒童罪犯的法規,化學去勢是選項之一。據了解,佐科威週三在一場特別會議上,同意對強姦犯施以重罰。

目前印尼現行法律對於殺害兒童或是性侵兒童等罪刑最高可判15年,未來將提高到20年,將視案情嚴重程度判處無期徒刑甚至死刑。此外,印尼也將引進化學去勢,若經法院判決同意,將對強姦犯強制執行,除了化學去勢外,出獄後也必須戴上追蹤器,以保護所有婦女及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