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配套就廢資安中心 國民黨:綠營要承擔資安漏洞後果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指出,民進黨跟時代力量要承擔未來資安漏洞跟風險造成的後果。(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在院會針對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提出復議。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指出,時代力量不懂事,但是民進黨是未來的執政黨,應該要審慎評估後再提出適合的改變方向,到時復議若再被否決,民進黨跟時代力量要承擔未來資安漏洞跟風險造成的後果。

「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於4月掛牌,沒多久便遭時代力量黨團提案廢止,國民黨團在今天立法院會提出復議,院會決議將另定期處理。對此,王育敏表示,國民黨一直都反對廢止資安中心,儘管在立委席次居於少數,但這是態度的展現,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用這麼粗糙的方式廢止資安中心,恐造成台灣的資安空窗期以及人才流失,弊大於利。

對於沒有配套措施就廢資安中心,王育敏說,時代力量不懂事就算了,民進黨是未來的執政黨,怎麼不審慎了解後再提出適合的改變方向。她說,若到時民進黨及時代力量還是用多數暴力把復議案再否決,那民進黨要承擔未來所有資安漏洞跟風險造成的後果。

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院會時國民黨團其實可以辯論,卻不願意表態,而且時代力量是希望資安中心的層級能提高,不要放在科技部下面,所以「不代表我們不重視資通安全,而是更希望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待」,希望國民黨團不要只提復議,而是能在院會辯論,到底台灣需要怎樣的資通安全架構。

▼「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於上月掛牌,沒多久便遭時代力量黨團提案廢止。(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