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低頭滑手機 下一秒...小轎車被「削成」敞篷車!

▲開車低頭滑手機,小轎車被「削成」敞篷車!(圖/翻攝自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諸永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9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1名小轎車司機因為低頭看手機導航,抬頭卻發現前方大客車已近在眼前,反應不及整台車鑽進大客車底下,小轎車瞬間被「削平」成廢鐵版敞篷車,所幸駕駛僅受輕傷。

據《搜狐》報導,死裡逃生的小轎車司機鄭先生表示,當時他正駕車前往杭州,一路上開著手機導航,途經事發地時,只是低頭看了一下手機螢幕,正想把手機放好時,前方的大貨車已經在他眼前,當下完全無法反應,只能硬生生撞上!

他表示,「當時腦子一片空白」,當車子撞進大貨車車底後,僅剩一點點空間能活動,「要不是平常駕車習慣將座椅往後靠一些,現在可能難逃一劫了!」被撞的大貨車司機表示,感覺到車子劇烈晃動,「心想出事情了,趕緊將車停下」,急忙將轎車司機拉出來。

報導指出,小轎車車頂都削平,所幸司機僅受輕傷,事後警方也判定,轎車駕駛鄭先生沒有遵守安全行車行為,需要負起這起事故的所有責任。警方也在官方微博引用藝人王凱的「珍愛生命,開車勿玩手機」貼文,呼籲民眾切記!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真該聽王凱的話,開車不玩手機!」、「王凱根本警方法規素材專用戶」、「開車不玩手機請一定牢記」、「這轎車都削成敞篷,人還沒事真是命大」、「好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