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扔車票」事件惹議! 客運駕駛嘆:被踐踏尊嚴

 

▲女學生丟車票讓客運司機大嘆不受尊重。(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1名客運駕駛6日行經內壢交流道匝道口停等紅燈時,1名女學生想提前下車,但基於安全問題,駕駛員只能婉拒,等到下站停靠時,才打開車門讓她下車,沒想到女學生卻將車票一扔,轉身逕自離開。事後駕駛朋友將這段影片上傳到不公開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引發網友熱論。

從影片畫面可見,女學生下車前,將手中車票往地上一扔,司機也都看傻了眼。事後客運駕駛的朋友,將影片PO上臉書社團,感嘆現代社會,對服務業的態度真的很惡劣,表示駕駛有做錯什麼嗎?網友也直呼,停靠站牌在下車本來是為了安全著想,若是隨意讓乘客上下車,出了事誰負責。

事後駕駛也出面談自己的感受,「雖然我的學歷沒有妳高,我只是一個小司機,但我是一個循規蹈矩安分守己的小司機,我有我的家庭要養,我有我的妻小要顧,我無法也不能在我的工作中發生任何意外」。

他也指出,「在這個高度風險、高度壓力高度疲累的職業之中,我有許多許多必須遵守的規定要去執行,這些規定不單單是保護妳,也是保護我自己,我不懂為何我只是遵守相關規定,卻要被妳這樣糟蹋踐踏尊嚴?」

駕駛表示,只是希望雙方能夠互相尊重,「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繞著花錢消費的人運轉,況且,這個世界有誰不會花錢消費的?」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司機先生你辛苦了」、「 不像是故意扔啦,應該是不小心」、「就算再趕時間,基本禮貌還是要有」、「司機先生辛苦了,還是有很多好的乘客,加油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