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腳的肺」雪崩活埋16年 登山界傳奇尋獲遺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登山界的傳奇艾歷克斯羅威(Alex Lowe)16年前與另2位夥伴攀登喜馬拉雅山時,不幸受雪崩襲擊40歲英年早逝,另一位29歲的攝影師布里奇斯(David Bridges)也同時罹難。羅威的遺孀珍妮(Jenni Lowe-Anker)1日表示,在西藏山區中一處部分融化的冰川中,發現兩人遺體。

▲羅威與安克一直都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圖/翻攝自艾歷克斯羅威慈善基金會)

據《CNN》報導,羅威1999年10月與布里奇斯以及另一位登山好手安克(Conrad Anker)一同前往位於西藏的希夏邦馬峰(Shishapangma)山區,不幸遇上雪崩,只有安克生還。2名登山客日前發現遺體後,向珍妮與安克描述死者服裝與背包,經確認後正是羅威與布里吉斯兩人。

羅威來自美國蒙大拿州,過去因強健的登山耐力與充沛的體力有「長腳的肺」的暱稱,被視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登山者。珍妮在聲明中表示,「艾歷克斯與大衛消失在冰凍的時間當中,16年的日子過去而現在總算發現他們,我們感到很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