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判死 解青雲母:即時死刑,不要等我走了才處決

▲鄭捷被判死刑定讞。(圖/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社會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被判4個死刑。對此,死者解青雲的母親認為,應該把執行時間縮短,「我要他(鄭捷)即時死刑就好了,不要說等到我走了還看不到。」她還哽咽表示,「每天晚上還是會哭,那個眼淚自己會掉下來,這是媽媽一輩子的痛。」

▼死者解青雲的母親宣判前哽咽,「我沒辦法原諒他」。(圖/東森新聞)

除了心痛的母親,死者解青雲的遺孀陳媛媛獨自扶養一對兒女,她日前告訴《蘋果》一對兒女大的才5歲,實在不忍心告訴孩子「爸爸發生什麼事」,只能背著孩子吞淚。陳媛媛還曾提到,自己支持反廢死,但不是要鄭捷一命還一命,而要政府找出背後原因,遏止殺人事件再發生,別讓大家的未來活在恐懼當中。

「(兒子)說『媽媽,妳就是爸爸』,然後我第一次聽到會愣住,之後我就跟他說,『對 ,以後我就是爸爸跟媽媽。』」陳媛媛也曾淚崩透露 ,「遇到瓶頸或是遇到很難接受的事,就會(傳訊息)跟他講,說我還在努力、很不順,希望他可以保佑我。」

▼「我是媽也是爸」,解青雲遺孀陳媛媛兼父職顧兒女。(圖/東森新聞)

「今天你的不幸,司法已經為你爭取到對方應該有的審判、一個公平的正義。」死者潘碧珠的先生邱木森表示,事發至今2年,回到家看到太太遺照還是會難過;他還說,「台灣今天還是有司法,還是有獨立判決,還沒有廢除死刑的國家,今天事情發生之後,我希望說後面不幸的事件能夠畫下一個句點。」

邱木森是22日唯一到庭聽判的家屬,而死者張正翰的家人則是刻意在這天請假在家。張父受訪時說,「交給法院去判,因為現在也沒辦法左右了。」另外,張父的同事談起這2年都相當不捨,「(張爸爸)天天都在哭,所以我們都不敢問他,天天都哭,哭到現在還在哭。」

至於有消息指出,鄭捷得知要被槍決後透露怕過程「會痛」。對此,邱木森回應,「槍決其實比他被他殺的人的情形還輕鬆點,被殺的人被殺的那種恐懼感,你去看,沒辦法想像。」他還嘆口氣說,「我想再怎麼堅強的人,碰到這樣的事情,也是多多少少會害怕啦!」

▼潘碧珠的先生邱木森。(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捷的民事賠償金高達9230萬,創下司法史上殺人案最高賠償紀錄,不過最讓家屬在意的不是拿不拿得到錢。邱木森說,是一句到現在都還等不到的道歉,「從頭到尾不要說賠錢的問題,從頭到尾到現在一聲抱歉的話都沒有對我們當事人說過,他的父母也沒有呀。」

事實上,鄭捷雖然曾當庭向死者家屬道歉,不過卻沒有讓對方感覺到悔意。死者李翠雲的弟弟李瑞昌當時就說,「根本是律師教的,都在演戲,一點誠意都沒有。」

▼死者李翠雲的弟弟。(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