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精液70天! 做愛也會傳染「茲卡病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達拉斯衛生所14日宣布,出現第一起茲卡病毒(Zika virus)人傳人的病例,證實由蚊子傳給人的病毒,除了透過母親垂直傳染給嬰兒,也可透過性行為的方式傳染給其他人

據《美國新聞網》報導,美國一名男子1月從南美洲委內瑞拉返回德州後,與同性伴侶發生性關係,之後兩人出現發燒等症狀,德州政府才通報首例「透過性行為傳染」茲卡病毒的案例,隨後美國其他州也通報共5起透過性行為傳染病毒的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此次事件後證實,茲卡病毒會透過性行為,經由陰道和肛門傳染,發病的嬰兒最嚴重會致死,但對成人來說病發時僅會出現發燒與全身起疹的情況,病毒潛伏在精液的時間長達10周,敦促進行性行為時務必使用保險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