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祖起駕啦!9天8夜遶境 顏寬恒直播50萬人擠不夜城

▲大甲媽展開9天8夜遶境。(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董美琪報導

大甲媽起駕了!大甲鎮瀾宮媽祖神轎於8日晚間子時展開9天8夜遶境,現場湧入約50萬民眾,從鎮瀾宮到水尾橋全被信眾擠滿,包括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總統馬英九也先後到鎮瀾宮參拜。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兒子、立委顏寬恒也在臉書直播現場,場面相當熱鬧。

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2016啟程,8日除了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下午2點參加請神祈安典禮,總統馬英九下午5點參加上轎典禮,恭請進香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祖上轎外,晚間子時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與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蘇嘉全扶著媽祖鑾轎前進。

現場滿是炮竹聲響,信徒不斷「追神轎,鑽轎腳!」2公里的人潮加上煙火鞭炮,讓大甲變成不夜城。除了顏寬恒在臉書連續直播現場熱鬧畫面,大甲鎮瀾宮也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為期9天8夜遶境位置,及現場畫面,讓民眾也可以線上sng即時觀看。

大甲媽近日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21鄉鎮市,將遶境約340公里,並吸引許多信眾搶「稜轎腳」,祈求媽祖保佑,預計17日回駕安座。立委顏寬恒也在臉書直播現場,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恭祝媽祖出巡,一路平安」、「立委加油!」

 
 
 

大甲媽準備開始囉

顏寬恒貼上了 2016年4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