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向錢看!捷運中山、雙連「地下書街」恐熄燈

▲台北捷運地下書街恐因業績不良熄燈。(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地下書街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之間的「地下書街」,因書市不景氣,使得捷運公司每年虧損百萬至千萬不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業績太差,要求改善,因此捷運公司擬讓百貨、美食進駐,書街也可能就此熄燈。

根據《風傳媒》報導,2006年起,台北市文化局為扶植文化產業,中山站到雙連站共108個店鋪,將其中29個限定出租書店和文化相關產業,每坪2500元也降至877元,鼓勵文化。然而價差也讓捷運公司收入減少約1200萬元,特別2010年至2014年,中山地下街虧損,遂讓市長柯文哲要求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公司研擬,2017年3月31日租約到期後,將採價高者得標,業種也恢復彈性,不再侷限書店。但在書市不景氣的情況下,書商進駐意願恐怕不高,最終可能不敵百貨、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