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優良治理平台 陸成立網路空間協會

▲北京成立網路空間安全協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打造一個參與網際網路治理的優良平台,大陸正式在北京成立網路空間安全協會,這也是第一個網路安全的全國社會團體。

此協會主要是由大陸從事網路安全相關產業、教育、科學研究等企業或個人所共同自願組成的社會組織,協會發起會員共計257名,並選出工程院方濱興為協會理事長,網路空間研究院教授李欲曉為秘書長,另有各領域的專家等11人選為副理事長。

方濱興説:「協會的成立,為大家打造了一個參與網際網路治理、相互溝通以及國際化參與的平臺,協會一定要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努力做好會員的保障工作。」

協會的成立是大陸網路行業和社會各界參與網路安全的期望,想藉由此會加強行業自律、促進行業發展、加強網路安全國際交流等,並積極推動相關的建設和展開相關的專業性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