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第一條高鐵 先導段在印尼全面開工

▲雅萬鐵路在印尼開工奠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到第四大城市萬隆的高鐵項目5公里先導段,24日全面開工,由中國印尼企業聯合投資搭建。雅萬高鐵一期工程全長142公里,計畫3年建成通車,而兩地的車程也將由3個多小時縮減為40分鐘。

印尼宣布推動高鐵興建計劃後,引來中國與日本激烈的競爭,最終由中國拿下專案。高鐵在2016年1月21日開工奠基後,就有許多負面傳聞,還一度傳出無法動工的消息。3月18日,印尼交通部與高鐵合資公司在印尼雅加達簽署為期50年的特許經營協定,為印尼首個跟外資企業的合作。

中國鐵路總公司表示,雅萬高鐵是第一個由政府搭台,兩國企業進行合作的項目。中國方面提出技術支援,與印尼企業對企業進行合作建設以及營運管理。同時也是結合中國提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印尼「全球海洋支點」構想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