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新竹寶山鄉「大走山」 土石坍方驚見40米落差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驚傳走山!寶山村與山湖村交界處山坡地昨天突然發生崩塌,出現高度約40公尺的落差。寶山鄉公所也緊急到場處理,鄉長邱坤桶昨天也說,這是民國24年大地震後罕見的嚴重地層滑動案件;由於坍塌面積過大,縣長邱鏡淳今天上午也到場會勘,表示會先以當地居民居住、出入安全為優先考量。

「恐怖!恐怖!非常恐怖。」邱坤桶昨天在臉書PO文表示,寶山鄉發生嚴重的地層滑動走山事件,這大概是民國24年大地震過後,罕見的嚴重地層滑動案件,目前鄉公所已經就電力電信自來水的部份先行通知到場處理,周邊民宅及道路的安全做出警示及圍離設施,現場仍有土石滑動。

寶山村與山湖村交界處山坡地突然崩塌,出現約40公尺的大落差,會出現災情疑似是因為連日來的間歇性降雨,土壤含水量大幅增加,導致土石鬆動,雖然災區附近有民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邱鏡淳今天也到場會勘,發現部分路段已經出現龜裂,恐會危及到附近居民,因此,他要求鄉公所先確保居民的安全,再來搶救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