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陰唇長痘化膿 以為罹患性病 沒想到竟是因...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辛苦。


▲女性月經來時,容易因荷爾蒙變化,加上免疫力偏低而出現不適症狀。(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數人因工作關係作息不正常,加上壓力大時常導致身體出現問題,一名年僅20多歲的空姐,一年前發現自己外陰唇右邊出現痘痘,甚至化膿,擔心自己罹患性病,就醫後才發現自己因工作關係,生理時鐘大亂,荷爾蒙失調而罹患了「化膿性汗腺炎」。

皮膚科醫師指出,人體大汗腺集中在腋下、胯下和會陰,小汗腺則遍佈全身,化膿性汗腺炎好發於女性,主要和患者本身的荷爾蒙異常及膚質偏油有關係。若已經出現症狀而不就醫治療,傷口恐會引發細菌感染,甚至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該名空姐化膿性汗腺症狀長達一年多,每逢月經來,陰唇都會長痘痘,痘痘甚至腫大,常常半夜痛醒。皮膚科醫師表示,在乳暈、腋下和會陰等大汗腺,一旦汗腺出口遭汗水所溶解的角質嚴重堵塞就可能發生發炎、化膿等症狀。醫師提醒,曾有該症狀的民眾一定要勤擦汗,若腋下及會陰處出現發炎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