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 陸官方媒體新華社緊急刪文

▲新華社把習近平稱作為中國最後領導人。(圖/網路翻拍)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新華社13日一篇報導,誤將習近平的頭稱為「中國最後領導人」,隨後發出校正通知,但網站未及時更正,被網友截圖。兩會(全國人大、政協會議)召開期間,要求「媒體姓黨」後,官方媒體新華社出現如此嚴重的錯誤,引發外界關注。

出錯的報導題為「記者手記:從昆泰酒店內外尋中國經濟信心」報導,倒數第三段,「中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的兩會上表示,中國發展一時一事會有波動,但長遠看還是東風浩蕩。」約1小時後才發出改稿通知,將「中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改為「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

至今查閱新華網已找不到原始報導,大陸各大入口網站轉載的報導,不是被移除、就是顯示文章不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