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74年!因結婚被開除 美93歲婦生日終拿畢業證書

▲麗格特等了74年,終於拿到遲來的畢業證書,彌補心中的最大遺憾。(圖/翻攝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美國俄亥俄州的麗格特(Dorothy Liggett)在1942年就讀高中時,因為被校方發現已婚的資格而遭到退學,無法取得畢業證書也成為她最大的遺憾,但在93歲生日的當天,地方官員決定頒發畢業證書給她,讓麗格特忍不住高興地表示,「這真是我有生以來收過最棒的禮物!」

據《ABC News》報導,原本就讀北阿克倫高中(Akron's North High School)的麗格特在二戰期間,偷偷與早兩年畢業、即將入伍的休斯頓(John Huston)跑到肯塔基州(Kentucky)結婚,後來不小心對老師說出「我已經結婚了」的消息,因此被學校依照校規取消學生資格,「在那個時候,如果你結婚了,你就不能去上學。

麗格特的女兒拉金(Janice Larkin)知道母親心中的最大遺憾,因此寫信給北阿克倫高中的主管詹姆斯(David James),希望對方能夠完成母親的夢想;詹姆斯在調查事情原委後表示,「在13年的就學期間一直是個好學生,卻因為結婚而無法取得畢業證書,很顯然這是個錯誤規定」,因此決定給予畢業證書給麗格特。

詹姆斯認為在麗格特93歲生日時頒發證書是最能彌補的的方式,因此當天便在郊區舉辦一場驚喜儀式,「雖然對她來說可能是一種榮譽,但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遲來的認可」;麗格特也說,雖然和丈夫及5名孩子都過著幸福的生活,但已經93歲的她仍然很想要這張文憑,「這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收過最棒、最美好的禮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