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缺席廢核大遊行 民進黨: 非核家園納重大優先法案

▲蔡英文2年前曾經參加廢核大遊行。(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2日缺席廢核大遊行,不過,她在臉書上傳達非核家園的決心。民進黨國會黨團也派代表出席,並強調非核家園相關法案會納入第一會期重大優先法案,重申核一二三廠如期除役、沒有要重啟核四計畫。

蔡英文在臉書上寫到,「從少數到多數,非核家園,一直是民進黨堅持的理念;核一、二、三廠不延役,核四停建,在2025年完成非核家園,也一直是我們的具體主張」,不過在下午的遊行中,只有秘書長吳釗燮率領立委吳思瑤、蘇巧慧、呂孫綾、蔡適應等人。

▲今年由吳思瑤、蘇巧慧等女立委帶頭參加廢核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民進黨團代表陳歐珀、吳玉琴、陳曼麗也代表出席廢核大遊行,提到核廢料問題,他們表示,這成為全台灣共同人民的問題,解決這個難題要人人滿意,很困難,對於高階廢料境外處理,民進黨也仍有疑慮,因此成立跨黨派協商小組,可以對核廢處理做最後通盤討論,也希望得到社會和政黨之間共識,盡量讓大家滿意。

對於能源稅跟輻射食品,民進黨團代表也承諾支持通盤檢討,包括稅負、空污基金等,盼建立綠色稅制;輻射食品部分,採用國際規範、風險評估,也能在國際上有生存空間。

整場大遊行在將近傍晚5點才開始,遊行大約1小時後至北門解散。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