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錯票害民進黨掉一席召委 楊曜確定遭黨團停權一年

▲楊曜遭停權一年。(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楊曜日前在立法院照委選舉時,因為錯把票投給了自己,導致同黨立委劉建國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同票,最後又因籤運不佳,召委位置被國民黨得手,民進黨損失一席召委。對此民進黨團4日依照楊曜提出的自請處分,將楊曜停權一年。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上午在民進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黨團會議通過楊曜自請處分案。雖然跑票害民進黨少一席召委,不過民進黨立委大多表態相信楊曜不是故意的,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多是說楊曜絕對是無心的,不可能跑票。

▲投錯票,楊曜確定遭黨團停權一年。(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第九屆第一會期的召委,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民進黨的劉世芳與國民黨的江啟臣;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由民進黨黃國書與國民黨陳學聖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則是民進黨的葉宜津以及回鍋國民黨的陳雪生;內政委員會召委則是民進黨陳其邁和國民黨黃昭順;財政委員會由民進黨徐國勇與國民黨盧秀燕擔任召委;經濟委員會則是民進黨通拿,林岱樺、蘇震清輪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則是林進黨的林淑芬與國民黨的王育敏;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為民進黨段宜康和國民黨林為洲。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