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 盼加快「紫爆」降載機制

▲時代力量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圖/時代力量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洪慈庸、高潞‧以用和柯一正導演等人,今日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並了解空污改善問題,正好台中地區的空氣品質不佳,發電廠立即配合降載,減少13%的發電量。徐永明表示,希望台電不是因為立委到訪、媒體在場,而立即做出反應,希望未來速度都能加快。

徐永明表示,台電應該把降載機制透明、公開化,且明確指出那座機組進行降載,降載之後是否相對應的供電來源,且應逐漸增加天然氣發電的比例。

洪慈庸表示,目前台中火力發電廠,在面對空氣污染「紫爆」時,降載機制SOP效率太低,辦法及時因應惡化的空氣品質,她建議發電廠主動評估歷次降載對於「煙氣排放監測」與「環境空品監測」的改善情形,以作為下次降載啟動之參考。

台電副總經理兼執行長鍾炳利指出,空汙是跨區域問題,而友善環境是台中電廠使命,電廠有責任持續改善。今日上午市府提供空品監測數據,顯示多個測站已達到紅色警戒,在用電安全無慮的情形下,台電公司即時啟動電力環保降載。

鍾炳利說,從早上11點40分開始降載,每部發電機降載2萬千瓦,9部機組共降載18萬千瓦,連同歲修一個機組,本次共降載73萬千瓦,並考量晚間用電量將增加,預估降載至下午18點止。

鍾炳利強調,電廠控制室與台中市府環保局24小時連線,即時互相通報發電量及空氣汙染監測等數據,當空品不良時,就可即時啟動降載等因應措施,並將所有資訊公開揭露,期望未來與市府更加緊密聯繫、充分合作,逐步減緩空汙傷害。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