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自行車零件跨境 熱銷美、澳、英、加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自行車產業朝高附加價值、高品質發展,eBay今(2)日發表一份台灣自行車相關商品跨境電商出口報告,分析去年台灣自行車相關商品賣家的海外銷售表現,其中指出MIT自行車相關商品在美國、澳洲、英國和加拿大等eBay網站最為突出,包括自行車前叉、自行車剎車配件、自行車鏈條、後避震器等零配件是熱銷前5名,且銷售額增長趨勢明顯。

▲eBay今(2)日舉行「臺灣自行車相關商品跨境電商出口報告」媒體分享會,分析去年eBay台灣自行車相關商品賣家的海外銷售表現。(圖/eBay提供)

根據去年eBay台灣自行車相關商品賣家的海外銷售表現狀況,eBay跨境貿易事業部台灣區總經理林惠君表示,自行車是台灣具高度競爭力的外銷產業,在去年台灣整體出口衰退逾1成的情形下,台灣的自行車零配件商品出口年增5.45%,表明台灣自行車相關商品外銷潛力無窮。

觀察台灣自行車相關商品在eBay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網站的銷售狀況,eBay表示,美國網站是全球買家購買MIT自行車相關商品的最大據點,2015年台灣賣家通過美國網站銷往全球的自行車整車銷售額接近1倍增長;澳洲網站則憑藉超過30%的銷售額年增率,坐穩第2大網站;加拿大網站以買氣超過1倍的成長,成為銷售台灣自行車相關商品第4大網站,緊跟在英國網站之後。

林惠君指出,過去台灣賣家、甚至是大中華地區賣家受限於物流配送速度及運費,使商品難以外銷,無法滿足當地買家需求,例如ebay全球平台上共有23萬多個品類,但銷售的產品多集中在汽機車、自行車零配件等幾個品項,且台灣賣家市占率低,因此近年積極建立並推廣海外倉儲,除了深度整合跨境物流資源,進一步縮短與國外消費者的距離,賣的品類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除了MIT自行車相關商品銷售亮眼,像是居家園藝、露營、帳棚類等品類成長表現也是異軍突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