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浮報歷任助理全遭約談 童仲彥請回:我沒問題

▲涉詐助理費32人遭約談全請回,童仲彥:我沒問題。(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42歲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檢舉,涉嫌在上屆議員任內浮報助理費。北檢1日約談童仲彥及其助理等32人,並指揮市調處搜索童的辦公室等處,全案朝偽造文書罪嫌偵辦,晚間9時30分移送北檢複訊。2日凌晨0時許,32人全數請回,童仲彥步出北檢時表示,「我自己沒問題,會配合偵辦。」再次強調偵查不公開。

前辦公室主任朱柳哲稍早時表示,童仲彥所有歷任助理都被約談,「不曉得為什麼要約他們來。」童仲彥遭人檢舉,涉嫌在2011年至2014年上屆議員任期內,利用人頭浮報助理費用,台北地檢署1日上午指揮市調處,持搜索票前往童的辦公室搜索及住家,查扣相關助理文件,並約談童仲彥、妻子李秀環及助理、會記等32人。釐清是否涉及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

▲▼涉詐領助理費,童仲彥等32人遭約談全數請回。(圖/記者楊佩琪攝)

晚間9時30分童仲彥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童仲彥及妻子抵達北檢時遭大批媒體包圍,面對詢問是否詐領助理費?童搖頭回答說「沒有、尊重程序」,隨後在法警陪同下步入北檢。約3小時後,童等32人全數請回,無人交保或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