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浮報助理費挪私人用途 童仲彥夫妻否認北檢複訊

▲童仲彥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低調不多說。(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人檢舉,涉嫌浮報詐領助理費挪作他用。台北地檢署1日上午發動搜索,並且約談童仲彥及太太李秀環、前辦公室主任朱柳哲等32人。晚間9點30分左右,童仲彥夫妻倆被移送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追問到底有沒有浮報,童仲彥一反平日犀利問政表現,小小聲的說「有待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

▲童仲彥的2名女助理也被約談。(圖/記者楊佩琪攝)

根據了解,童仲彥遭檢舉2011年到2014年期間,利用人頭浮報公費助理薪資。檢方調查也發現,童仲彥每月雖以2萬到5萬元不等薪資聘僱助理,但有部分助理實領的月薪和申報數目不符,加上市議會助理薪資核報有一定上限,童仲彥卻疑似以人頭浮報,費用有部分挪做私人用途。

▲同樣遭到約談並且移送北檢複訊的,還有童仲彥的前辦公室主任朱柳哲。(圖/記者楊佩琪攝)

不過初步了解,童仲彥否認有用人頭浮報詐領,表示助理薪資部分都由太太李秀環以及另一名助理負責,他不清楚細節。檢方正根據查到的金流款項進一步向童仲彥和太太比對釐清。全案朝詐欺以及偽造文書偵辦。

▲童仲彥和太太李秀環一前一後離開台北市調處。(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