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貼「台灣國」貼紙 2高雄旅客被拒入境香港

▲台灣國護照貼紙(右)。(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入境事務處27日表示,有2名從高雄來的台灣旅客,在香港國際機場辦理入境手續時,被發現護照封面上貼有貼紙。入境處職員懷疑他們沒有合法授權而「變更」護照 ,進一步訊問後拒絕2人入境,並安排遣返台灣。

入境處發言人強調,任何人沒有合法授權而變更護照 ,或使用變更的護照,可能觸犯《入境條例》(第115章),違例者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5萬及監禁14年,「任何人行使經改動後的護照作出入境用途,不但會影響自己出入境,也有可能會觸犯法律。應妥善保管護照,不應以任何形式作隨意改動。 」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2名被拒入境的台灣旅客是一對姊妹,她們的護照上貼有「台灣國」的貼紙,是香港入境處首次拒絕護照貼「台灣國」貼紙的旅客入境。 

護照外貼台灣國貼紙入境遭拒案件層出不窮,我外交部24日指出,繼去年底發生3位國人在護照外貼台灣國貼紙而遭新加坡拒絕入境並遣返案件後,今年1月迄今,已接獲通報共15起國人因同樣情形遭澳門拒絕入境並遣返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