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石虎受肯定升格冠名「世界」 2018台中花博A1勝台北

▲台中花博因為石虎變更場地。(示意圖/台中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台中市取得2018年花卉博覽會主辦權,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27日正式來台簽署2018世界花博合約。AIPH已在去年9月核定將台中花博定名為「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冠名「世界」相當於等級是「A1」勝過當年的台北花博。據透露,台中花博之所以能破格從小規模國際園藝博覽會「A2」被升格,就是因為為了保育石虎提出更改場址。

AIPH理事長Mr.BERNARD OOSTEROM親自來台簽署2018世界花博合約,為顯重視,林佳龍也親斥出席在后里馬場中正堂舉辦的簽署儀式。

2018台中國際花博原定在后里舉行,台中市農業局委託中興大學進行花博預定地基礎資源環境調查後發現,其中41公頃花博預定地發現有石虎的蹤跡,為保育石虎的棲息地,因此更址取代,AIPH去年3月也同意台中變更場址,並在9月核定將台中花博定名為「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台中花博,林佳龍與AIPH正式簽約。(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AIPH為了追求國際級的園藝生產利益以及園藝技術的精進而舉辦博覽會,大致分為4類,包括大規模國際園藝博覽會的「A1」,每年最多可以舉辦一次;「A2」則是小規模的國際園藝博覽會;「B1」、「B2」則屬於國內等級的園藝博覽會。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被冠名「世界」相當於等級是「A1」,勝過2010年台北市「A2」等級的花卉博覽會,據透露,台中花博之所以能破格從小規模國際園藝博覽會「A2」被升格,就是因為在花博預定地發現了石虎,並向AIPH表明要為了保育石虎提出更改場址。

據指出,AIPH認為台中努力保護石虎,因此核定了變更場址,不過礙於台灣非為聯合國會員國身分,不能升級為A1等級之世界園藝博覽會,因此將台中花博定名為「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冠名「世界」,等級相當於「A1」。

花博預定場地遇到石虎,臨時需要換場,林佳龍今天則是挑明地說,「危機就是轉機」,過程雖然是「好事多磨,不過市府也把握契機,將花博主題定位為「Discover GNP –Green, Nature and People」,注入更豐富的內容,也讓台中花博與台北花博不同,具有獨一無二的特色。

「打造台中成為國際水準花園城市!」林佳龍指出,台中是台灣農業很重要的地區,尤其花卉、水果更是領先全台,當把后里的花卉擴大到外埔、豐原的農業,更具產業的意義,甚至與精緻農業與產業4.0國家計畫結合,期望藉由這次花博,營造大甲溪流域成為水岸花都,而今天的簽約儀式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屆時將呈現在地特色並與國際接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