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巷三角屋」插畫工作坊 來淡水交流拿古蹟明信片

▲只要留下個人對淡水的心情點滴,就可獲得藝術家別具風格的淡水世界遺產潛力點的古蹟明信片一張。(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春遊賞淡水,想得到別具藝文風格的紀念品嗎?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曾于真(Yuchen),於2月20日至3月12日期間,在淡水老街末段「得忌利士洋行」旁的「18巷三角屋」,舉辦駐點插畫工作坊-「雙鯉魚,一封來自小鎮的書信」,凡來三角屋內與藝術家交流的遊客,只要留下個人對淡水的心情點滴,就可獲得藝術家別具風格的淡水世界遺產潛力點的古蹟明信片一張。

本次活動駐點創作的藝術家曾于真,是一位勇於追夢的七年級生,大學就讀公共行政的她,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放下穩定的工作到澳洲打工渡假,存錢回到臺灣藝術大學進修工藝美術,追尋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她的創作領域擴及插畫與金工,並勇於嘗試各種藝術領域的挑戰,除了前往西班牙瓦倫西亞理工科技大學美術學院交換學生,並與當地學生舉辦多次版畫聯展;回國後獲得第一屆穆漢聲臺灣時尚珠寶設計比賽獲得銅獎,並於104年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海外藝遊專案補助,前往中南美洲進行為期數月的藝術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于真因為工作的關係落腳淡水,遇見了因為各種原因生活、工作在這塊土地的人們,例如因結婚而移居淡水的家庭、從小就在這裡長大的老淡水人,當然還有很多首次來淡水的觀光客。在她為這些人創作的同時,也知道了這些人背後的故事,「淡水」對她來說,不再只是老街、淡水河和捷運站。因此,曾于真以小鎮的書信出發,將在淡水的生活經驗繪製成明信片,而民眾只要留下對淡水的心情,就可獲得限量手繪淡水明信片一張。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的空間,原為臺灣第一座高爾夫球場「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的培訓中心,新北市政府為了培育國內文創人才,將其空間開放,招募藝術工作者作為創作使用。自102年起至105年期間,已招募五十多位藝術家駐村,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希望透過國內外藝文人才的進駐,發揚淡水多元藝術與文化。此外,另於3月26日下午4點,在得忌利士洋行後棟舉行曾于真在中南美洲海外藝遊的分享會,歡迎所有民眾揪團來淡水,感受中南美洲的精采歷程。

相關訊息請參閱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或洽詢(02)2629-9522。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曾于真與民眾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