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夜歸女子皮包 低薪工程師見她跌傷心軟又丟還

▲ 一名男子搶劫夜歸女子的皮包,心軟又丟還後逃跑。(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擔任工程師的余姓男子疑似因經濟壓力大,加上老婆懷孕即將臨盆,看準桃園燈會正在進行,大部份警力都去支援維護交通,22日深夜臨時起意,在中壢區搶奪一名夜歸女子的皮包,但他看見女子跌倒在地,一時心軟把搶來的包包立刻還給女子後就逃跑,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只花一天就逮到余姓男子。

桃園燈會熱鬧開跑,眾多民眾湧入會場欣賞花燈,大多警力也都在維護燈會交通,就有歹徒看準這個時機,利用暗夜在小巷行搶夜歸女性。

深夜12點多,中壢區溪州三街路口監視器拍下一名女子獨自走在馬路上,只見她兩隻手都提著東西,大包小包的左轉進入巷子,但她完全沒注意到後方有個戴著安全帽、穿著連身雨衣的男子一直尾隨著她。

鏡頭換個角度,巷子內的監視器遠遠拍到這名男子悄悄跟在女子背後,突然一個箭步衝上前要搶她的包包,女子拼命護住包包和歹徒發生拉扯,整個人就被拽得跌倒在地,雨衣大盜看到女子受傷,竟然心軟丟下包包,立刻往原來的方向快跑逃逸。

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所長黃一航表示,「他見被害人跌倒受傷,一時心軟,還是將包包歸還給被害女子。」

由於整個犯案過程全被清楚拍下,警方沿線調閱上百支監視錄影器,發現余姓男子涉有重嫌,23日向桃園地檢署申請拘票,將他拘提到案。黃一航表示,「因為(余男)妻子臨盆在即,有經濟上的壓力,他也是覺得非常的懊悔,希望可以獲得原諒。」

警方表示,余姓嫌犯本身是工程師,薪水不高,再加上老婆已懷孕8個多月,4月間即將臨盆生產,經濟壓力大,才會在22日深夜下班後,臨時起意行搶夜歸女子,雖然余嫌當場沒得手,仍被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