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批天燈不環保 朱立倫:嚴格要求回收工作!

▲北北基首長放天燈。(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近年來新北市大力推廣平溪天燈節,遭到環保團體抗議危害環境。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未來所有天燈的材質會逐漸採用環保材質,施放的規則以及回收也都會嚴格的要求。

北北基三位市長柯文哲、朱立倫、林右昌22日晚間齊聚平溪放天燈,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環保團體共同發起「終止山林無妄災,嚴管天燈保平安」的連署行動,要求重新檢視元宵節施放天燈對環境的危害,並嚴格控管平溪天燈的施放數量與方式。

對於天燈遭批危害環境,朱立倫說,在制訂新北市天燈施放規則的時候,包括環境、公共安全,都有詳細的規範,「我們會確實的來執行」,未來所有天燈的材質會逐漸採用環保材質,施放的規則以及回收都嚴格的要求。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