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安全帶恐斷裂 全球召回近3百萬輛

▲TOYOTA在全球召回287萬輛RAV4,其中台灣市場約4萬多輛也將召回。(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TOYOTA近期在全球召回旗下熱銷的休旅車RAV4,起因是加拿大出現安全帶斷裂導致後座乘客死亡的案例,全球召回車輛數約287萬輛,其中台灣約4萬多輛,總代理和泰已經開始進行相關準備工作。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日前在加拿大發生的車禍,主要是在強力正面撞擊的情況下,車體的金屬框架可能會造成安全帶損傷,進一步失去固定乘客的能力,目前原廠已經在全球展開召回,其中北美市場約133萬輛、歐洲市場62.5萬輛、中國市場則有43.3萬輛。

TOYOTA國內總代理和泰表示,雖然目前加拿大的案例尚未確認與車輛本身瑕疵有直接關係,但為了防範未然,仍會為台灣4萬多輛RAV4進行改正,具體做法是在後座板件部分加上防刮的塑料件,防止撞擊時造成安全帶的損傷,目前相關備料工作正在進行,將會盡快通知車主回廠改正。

► ► ► 更多國內車市動態,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