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店街募款助台 服務生寫中文道謝...燦笑迷死女網友

▲日本人感念311地震伸出援手,自發性募款幫助南台灣地震受災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強震重創台南,造成維冠金龍大樓住戶114人死亡,13日下午已完成清查,長達180小時的馬拉松搜救任務宣布告一段落。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照,表示自己到日本神戶逛唐人街時,看見「南京町商店街振興組合」發起的募款活動,要幫助南台灣地震受災戶。服務人員認出原PO是台灣人時,還用中文打氣說「台灣加油」,讓他心裡覺得很溫暖。

感謝台灣人在日本311大地震時伸出援手,日本當地不少地區主動發起報恩行動。除了祈福募款之外,只要知道是來自台灣的旅客,他們都不忘露出笑容道謝、鼓勵。有台灣網友指出,有朋友日前到日本旅遊,認識了一名服務生,對方一知道是來自台灣,馬上親筆用中文寫了一段感謝文,讓人看了倍感溫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感謝你們5年前東日本311地震時的支援,使我覺得相當溫暖,我愛台灣。」紙條上還署名是「來自日本的小林賢伍」。不少女網友被男服務生帥氣外表和燦爛笑容迷倒,紛紛留言「天啊,我融化了」、「字也寫得好漂亮」、「台日友好」、「他我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