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限定火化日?想選天赦日..林悅濱兄弟父怨:不通融

▲台南市府限定地震罹難者火化日?林悅濱父親怨不通融。(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強震重創台南,住在維冠金龍大樓社區B棟7樓的林悅濱、林俞亨小兄弟不幸雙雙罹難。台南市政府規劃2月中分6天進行遺體火化,但按照傳統,在2月26日天赦日這天比較適宜,僅跟市府安排的24日差2天,卻無法通融,甚至得自費辦理,讓罹難小兄弟的家屬難以接受。

南台強震奪走百條人命,救難人員8日上午救援B棟6樓時,發現廢墟內傳出人聲,當時研判是林俞亨與林悅濱小兄弟中的其中1人,並立刻展開救援,但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下午4時許證實,2兄弟皆已不幸罹難。

民政局規劃2月中分6天進行遺體火化,不過林爸爸卻認為這6天並不適合,希望改在2月26日天赦日這天火化,但市府卻不肯通融,甚至還得自費辦理,讓他痛批不近人情。

對此,民政局長陳宗彥回應,所有考量都是基於人力可以協助,如果家屬有其他需求,市府也可以另行規劃。家屬在追思靈堂前落淚不捨,還要拖著疲憊身軀辦理後事,只希望能好好送往生者最後一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