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車市預測:不看好,如平盤屬萬幸!

▲進口車包括像SUBARU與VOLVO等品牌在去年都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單。(圖/資料照片)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2015年全年度的汽車銷售雖與2014年相比減少了7%,而在政府祭出汰舊換新補助、貨物稅政策以及車廠加碼促銷,2016年的第一季也與去年同期相比相去不遠,但其實專家以及車廠皆普遍認為,今年度的車市可能並沒有想像中的樂觀,能與去年維持平盤就已經屬萬幸。

▲不過專家對於今年的車市目前抱持著悲觀的態度,並表示M型化的市場會越來越明顯。

這幾年來進口車的銷售成長幅度眾所皆知,包括SUBARU、VOLVO以及改為日本原裝進口的MAZDA皆繳出不錯的成績,甚至連賓士都創下了首度年掛牌破兩萬的全新里程紀錄,也難怪他們已經連續不知道幾年喊出挑戰連霸的口號。

不過看到國產車的部分,可以發現去年萎縮了不少,大部份的國產車商都屬於負成長的狀況,這也是由於許多品牌在去年都沒有推出什麼強力且符合台灣消費者需求的產品,而是使用著舊產品持續的推出一些換湯不換藥的「特仕車」,當然多多少少會有人買單,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再來就是經濟狀況普遍不佳,也造成消費市場趨近「M型化」的原因。

▲Mercedes-Benz全新的E-Class預計將會在第三季之前引進。

而今年度的進口新車款引進會比去年減少許多,包括像是賓士去年一口氣發表了十多部新車,這樣的榮景今年應該是看不到了,但取而代之的將會是重量級的E-Class登台;而HONDA一直傳出將要改為進口的十代Civic也有望在第三季之前引進;此外像是KIA要推出的Sportage等車款,也都預計會為台灣車市注入一股活力。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