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熱水可用太苦了... 英男悔加入IS返國被判7年監禁

▲英男因加入伊斯蘭國被判7年監禁。(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29歲男子先前遠赴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然而最終卻因為難以適應的「生活習慣」而返回英國;他指出,在敘利亞得天天使用冷水,讓他苦不堪言。只是前去敘利亞一趟,換來的是7年的牢獄之災。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巴金(Barking Essex)29歲的穆烏丁(Mohammed Uddin)曾是一名保全,他在2014年11月4日離開英國遠赴敘利亞,並且加入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沒想到短短1個多月,烏丁卻因生活習慣不同離開敘利亞越過土耳其,最後被遣返回英國,在機場被反恐官員攔截。

烏丁本周二(9)出庭坦承,因為無法適應當地的生活習慣,特別是不喜歡冷水與食物,承認有準備實施恐怖主義行為。報導提到,英國警察在烏丁家發現他曾與一名也試圖前往敘利亞的朋友連繫,他甚至和友人提及,穿越土耳其邊境進入敘利亞非常容易,「這裡的住宅都是共享的,但是要習慣用冷水生活,這裡並沒有電力,刺激性食物也相當難以適應。」

如今烏丁得面臨7年的監禁。警察局尼科爾森(Laura Nicholson)就表示,那些曾參與恐怖組織的人士返回自己的國家都將構成威脅,當局有責任保護英國利益。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