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告別「王金平時代」 這些東西都要翻新

▲蘇嘉全當選立法院長,與前院長王金平的春聯擦身而過。(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民進黨2016大選在總統、立委雙雙告捷,立法院首度經歷「政黨輪替」,民進黨正副院長組合蘇嘉全、蔡其昌成為第一組非國民黨組合。前院長王金平擔任院長長達17年,儼然成為立法院的代稱,隨著「王金平時代」過去,立法院至少3項物品都需要大翻新。

「蘇院長好!」、「蔡副院長好!」2月1日副院長選舉完畢後,蔡其昌與記者一同走出議場,駐衛警立刻改口喊「副院長」,蔡其昌自己也很不習慣。過去王金平所到之處響起「院長好」,駐衛警私下表示,現在看到王金平要喊「委員好」,的確不太習慣。

立法院內部的康園餐廳不只是朝野立委宴客首選,不少陸客團「慕名而來」整車整車開到康園用餐。康園樓梯間掛著一幅巨大王金平主持議事敲鎚照(下圖/記者賴映秀攝),吸引第一次到訪的民眾拍照紀念,康園餐廳坦言,蘇嘉全上任後,餐廳方面已向相關單位提出要求,將在蘇嘉全正式主持議事後,換下王金平照片。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立法院運作,立法院於院區各大樓設置「立法院導覽系統」,詳述法案三讀程序、介紹立法院院區,互動園區則可使用導覽系統自拍,民眾可製作電子明信片發送。系統內建的明細片樣板中,Q版王金平笑吟吟揮著手,未來這款明信片背景也面臨撤換命運。

▼立法院導覽系統內的Q版王金平電子明信片背景。(圖/記者賴映秀攝)

除了電子化的導覽系統,立法院大量印製立法院簡介手冊及折頁,王金平擔任手冊發行人,不論主持院會、委員合照或是國會外交、廣結國際善緣欄目,都看得到王金平的身影,雖然新委員報到就得發行新刊,但王金平已是一般委員。

▼立法院簡介手冊。(圖/記者賴映秀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