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蔣萬安守住松山 辦公室玻璃隔間「要透明一點」

▲國民黨新科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穩住國民黨在台北市松山、中山區席次,身為蔣家第四代,他始終認為「蔣」只是一個姓氏,「父執輩」的一切他概括承受。擁有美國商務律師執照的他,希望用自身的法律與財經專業呼應民眾對他的期待,選舉初期就與太太放棄美國綠卡,展現決心並勤跑基層,終於守下這一席。

農曆年後迎來的新會期,蔣萬安了解到國民黨團內部採積分制,依據資歷、專業總和後才能選擇委員會,因此他很務實的將立法院8個委員會分別排序,其中他最希望能進入經濟委員會,「2013年回台灣後參加經濟部很多場相關研討會,我也是財經專業」,其次是財政、交通、教育、衛環、司法、國防、內政。

蔣萬安抽中金門前立委楊應雄辦公室,一進門就能看見巨幅金門地圖,辦公室一分為三,分別作為會客室、辦公區與委員辦公室。對於新辦公室的空間規劃,蔣萬安說,打算將隔間牆拆除,改為玻璃隔間,「辦公室可以再透明一點,沒有什麼好遮的」,至於裝潢則簡單就好,辦公設備也都夠用。

從初選到投票日跑選舉9個多月,蔣萬安最難忘一名媽媽,大太陽下等了他1個多小時,就是希望蔣萬安能替參加國中會考的女兒祈求考試順利,「看著那位媽媽早已滿頭大汗,只為了替女兒祈福,真的覺得是『天下父母心』」,而他對這對母女雖個陌生人,卻因為立委候選人身份備受期許,使他更加兢兢業業。

▼報到當天蔣萬安夫婦牽著4歲兒子一同走紅毯。(圖/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