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年美容師改當陶瓷畫家 《美人花香》趕搭宮廷風

▲官月桂女士的作品「美人花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擔任美容師10多年的官月桂女士,因為4年前的一場車禍無法繼續這份工作,但她內心的藝術魂並沒有消失,休養期間改學畫陶瓷,竟也畫出心得,還畫上了癮,常常一畫就到半夜而不自知。

民國44年出生的官月桂,年輕時在紡織廠擔任刺繡布花設計,從山佳嫁到鶯歌後,開過麵包店、早餐店,也擔任過美容師及新北市東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但4年前因為出車禍,手無法繼續工作,休養期間,她到兒子的學校欣賞畢業展,沒想到因此喚起內心的藝術魂,轉而成立「祥軒藝術工作室」,扶植有心從事藝術工作的學生。

工作之餘,官月桂也開始學畫陶瓷,憑著從年輕就做過許多和「美」相關的職業,她的作品上花朵都是以手工浮雕彩繪,呈現細膩優雅、層層渲染的質感,即日起到2月14日止,更是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3樓的市民陶藝平臺舉辦個展。

這場展覽中,共展出14組作品,其中《花香女女》發想來自官月桂特別喜歡穿的高跟鞋,彩繪陶瓷高跟鞋最難的是花紋要對稱,又要順著鞋形,平均兩週才能完成一雙;《美人花香》則是朋友的訂製款,婀娜多姿的身形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色彩豐盈的花朵彩繪外,官月桂也嘗試使用藍色畫出《水塘魚趣》,利用深淺濃淡的筆觸,勾勒出小魚的悠遊之感,還沒展出就被訂走,讓她信心大增,更確 信畫陶瓷是未來的目標之一,官月桂說:「我喜歡漂亮的事物,能在陶博館跟大家分享,真得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