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患回神痛哭 成大醫心疼:他們已見證什麼叫地獄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因強震倒塌。(圖/記者陳家祥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發生在6日凌晨3時57分、規模6.4的南台強震,目前造成3人死亡,有成大醫院醫師在臉書PO文描述搶救傷患的過程,「我直覺就是,他們已經見證了甚麼叫做地獄」,並強調現在還在急救的黃金時間內,「台灣加油!」

這名臉書暱稱「Howard Wen」的醫師表示,在地震發生後半小時就被緊急召回,收到9通行動代號「333」(啟動大量傷患機制),讓他直覺事態嚴重。

「今值、昨值、明值,放假中年初二才要上班的,小年夜原本要回家的...etc,幾乎都來了,形成外科和骨科醫師數十人的醫療團大陣仗,護理師方面也是總動員,白班、大夜、小夜、病房、 ICU...社工群也來了,因此處理陸陸續續送來的數十名病患(可能破一百了吧),人力與物資上是ok。」

他形容,有病患在觀察區回過神就開始痛哭流涕,來院的每個人幾乎都是驚恐後邊說邊哭,這就是PTSD(創傷後症候群),「我直覺就是,他們已經見證了甚麼叫做地獄,因為它們都知道同一棟裡面住很多人,然後知道那些人可能還有一大部分埋在廢墟裡。」

「我只能說,不管是醫護、志工、駐衛警、警消、受災戶、其他市民,我內心感受到今夜台南人緊緊的團結在一起,現在還在急救的黃金時間內,希望還埋在廢墟內的人不要放棄希望。永大路那幾棟裡面住很多租房子在外工作的年輕人,只要前面幾個小時撈得出來,很有機會救起來的!台灣加油!」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