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業者擬停駛抗議票價緩漲 北市府:仍要與新北協商

▲北市有公車業者不滿票價緩漲導致無法如期調薪,擬在春節停駛抗議。(示意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車票價決定緩漲,但恐影響到數千名北市公車司機無法如期調薪,聯營公車企業工會甚至傳出春節將全面停駛抗議的消息。北市交通局5日晚間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客運業者勞工權益,但公車運價業經北市議會審議通過,惟因需與新北市同步實施,因此預訂於年後與新北協商公車運價實施日期後,併同實施。

面對有北市公車業者傳出要在春節期間發動停駛抗議消息,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處並未多所回應,僅在5日晚間9點21分於市府官網上發出一段新聞稿回應:

「今(5)日北臺灣汽車客運工會聯合會及臺北市聯營公車企業工會聯合會指出公車運價未調整醞釀罷工,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臺北市政府相當重視客運業者勞工權益及公車服務水準外,也重視臺北市民搭乘公車運輸的權益,且公車運價業經臺北市議會審議通過,惟因需與新北市政府同步實施,因此,該處預訂於年後與新北市政府協商公車運價實施日期後,將併同實施,以共同照顧雙北市公車司機員工,希望社會和諧發展,並提供優質的公車服務。」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