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民眾不想用第三方支付 北市停管處研議改善方案

▲許多民眾擔憂個資外洩,降低使用第三方支付意願。(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去年與「PI行動錢包」及「歐付寶」合作,試辦「第三方支付」繳交停車費或綁定信用卡繳費,停管處27日報告,使用人次從千人飆升至7萬多人,更為市府省下15萬元手續費。但是,今年4月調查中,不願使用第三方支付的民眾高達66%,且大多是30歲以上的「有車族」。

停管處表示,許多30歲以上的駕駛認為,超商繳交費用較方便,或是個資安全、無法列印收據等;對此,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網路詐騙多,未來除了要求廠商加強資安外,讓停管處的網站也能搜尋繳費狀況,即時通知車主已開立繳費單。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