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警寒冬愛心不打烊 風城少年熱情當志工

▲學生藉由身障體驗課程體驗不同的身體殘障限制,感受身障者的生活處境。

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了!新竹市警察局特別在2月1日結合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分會,辦理「少年有愛‧歲末送暖」關懷生命體驗活動,活動內容中精心規劃「將心比心」身障體驗課程,在遊戲中讓學生體驗不同的身體殘障限制,感受身障者的生活處境,與其帶來之不便,從而更珍惜自己健全的身體,把握生命當下好好學習,進而幫助他人,創造生命的價值。

這次的活動並安排參訪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分會,透過影片及專人解說,讓青少年體會植物人家屬的辛苦與無助,參與的31位學員均擔任「創世小志工」,在本市少年輔導志工的帶領下,寒風細雨中走上街頭募發票,用自己熱情的行動,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看見生命的堅毅與美麗,也讓「隨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這句口號,藉由少年之拋磚引玉,喚起民眾對弱勢族群的關懷;本次活動共計募得發票665張和現金174元,已全數捐助創世基金會,在歲末為植物人送上溫暖。

活動雖然僅短短一天,參與同學紛紛表示,透過親身體驗更能增進對身障者的了解,日後當能適時適切的提供協助,另外從參訪活動中也獲得不同的生命體驗,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新竹市警察局在此呼籲青少年朋友們都能重視自己存在的價值,不要暴力、不吸毒、不危險駕車、不違法違規,享受青春年華,尊重並關懷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