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快煮壺」當鍋子 煮了咖哩和鮭魚番茄蔬菜麵…


▲鄉民發現快煮壺的新世界。(圖/本人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在外租屋有時懶得出門外食,這時如果能自己開伙再好也不過了。PTT鄉民「socanIdo」28日在笨板PO文提到,同學前幾天買了一個「快煮鍋」,為了慶祝可以在宿舍煮飯的日子來臨,於是煮了一鍋咖哩,原本還開心拍照傳給老爸看,結果馬上被他一句「那個是只能煮開水」的話給打醒。

原來,這位同學買的其實是「快煮壺」,而非「快煮鍋」;對方也解釋,因為當時它跟其他快煮鍋具陳列在一起,所以以為買到的是「快煮鍋」,「難怪我覺得這鍋很難攪拌」。然而,「socanIdo」的同學不只用它煮了咖哩,還煮過一碗「鮭魚番茄蔬菜麵」。

事後,「socanIdo」指出,同學已經被她老爸禁止用這「快煮壺」煮食物了,再加上家中的熱水壺壞掉,也因此被要求帶回家,「希望煮出來的水不會有咖哩味」。當《ETtoday東森新聞雲》聯繫「socanIdo」,對方轉達,「本人說有熟,而且很好吃(強調)。

「socanIdo」將此事PO上PTT後,引發鄉民熱議。有人表示,能夠開發新用途是值得讚賞的,買一得二呢、一壺多用CP值好高、真是活用現代工具的典範;也有鄉民認為,煮一些湯湯水水蠻適合的,水滾的又快、之前朋友說拿開水壺燙蝦時,就覺得不可思議了,竟然還有新世界;還有人建議,可以推薦她寫快煮壺食譜;另有不少人直呼,糟糕好心動、感覺有點方便耶。



快煮壺煮鮭魚番茄蔬菜麵食譜(1人份)

材料:1/2鮭魚切片、青江菜一把、番茄一顆、五木細關東麵一束
做法:全部切一切後放進去就可以了,加一些鹽

咖哩食譜(女生可以吃2餐)

材料:蘿蔔一根、馬鈴薯一顆、洋蔥1/4顆、佛蒙特甜味咖哩塊2塊
做法:蘿蔔馬鈴薯洋蔥切成塊狀後全部丟進去煮一煮,熟了之後再加咖哩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