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往南寧火車變產房 孕婦車上產男嬰

▲▼孕婦列車上產子,乘客幫忙搭建產房。(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列從北京通往南寧的火車日前出現緊急狀況,一名產婦在8號車廂上即將臨盆,列車長透過廣播請有醫務經驗的乘客幫忙接生,並通知救護車前往附近車站待命,所幸當天有2名醫生剛好搭乘這班列車,讓孕婦在乘務員與乘客搭製的「產房」生產,在進入鄭州車站時,產下可愛又健康的男嬰。

這名孕婦今年30歲,27日搭乘北京開往南寧Z285次列車,當天晚上進入石家莊至鄭州區間時,突然感到肚子痛,讓乘客都慌了。列車長宋獻楠表示,記得當時她上車買的是上鋪,考慮到她行動不便就給她調換了下鋪,沒想到車子開不到3小時,她就開始肚子痛。

當天有2名醫生共同搭乘了這班列車,其中1名為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生王萌,另1名為已退休醫生蔡桂榮,在他們的幫忙下,孕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當時為晚間11點35分,過兩分鐘後進入鄭州車站,已經等候在月台的鄭州120急救指揮中心人員也立即把產婦和嬰兒接下車,送往醫院且母子平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