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主席繳了160萬 陳明義嘆:只換回一張光碟

▲陳明義接受《POP搶先爆》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補選第一階段的領表作業結束,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也在最後時刻宣布參選,對於選舉制度,他28日受訪時不滿的表示,繳了作業費160萬元,卻只換回一張沒用的光碟,裡面僅有32個「沒姓名」黨員電話,也不確定是否皆有投票資格。

國民黨主席補選共計6人完成領表程序,依序為台北市議員李新、立委陳學聖、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常委林榮德、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根據規劃,黨主席投開票為3月26日,預計3月27日公佈當選名單。

最後一刻領表參選的陳明義指出,繳了作業費160萬元,卻只換回一張沒用的光碟,裡面僅有32個「沒姓名」黨員電話 與一疊連署書;他也批評光憑光碟無法觸及黨員,其他候選人是利用組織戰找樁腳,這樣的制度不僅不公平也很迂腐。

陳明義坦言,在現在的制度下,最有可能連署成功的是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理主席黃敏惠、立委陳學聖,而他跟李新雖然都很有想法,卻都被這樣不透明的制度擋在門外。

外傳為了「防洪」才參選?陳明義說,他的作為一直是挺洪秀柱的,雖然站在圈圈外,想跳進來改革,但他看到很多人身在圈內大有可為卻不做,再加上國民黨的投票採兩輪制,有很多結構性的問題,讓很多人灰心不想投票。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圖/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