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不通改用中華台北 生殖權威李茂盛贈小英金氏紀錄

▲茂盛醫院開幕,蔡英文獲贈金氏世界紀錄。(圖/茂盛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陳弘修/綜合報導

曾在2011年申請「一次聚集最多名試管嬰兒」金氏世界紀錄的生殖醫學權威李茂盛,24日在台中舉行茂盛醫院開幕典禮,準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剪綵祝賀,蔡英文表示,少子化以與人口老年化是未來必須重視的問題,她的福利政策會讓民眾安心生小孩。席間,蔡英文還透露自己的幕僚在選戰艱困時刻連生七個寶寶,雖然人力吃緊,但卻是最甜蜜的負荷。

24日陪同蔡英文一起出席茂盛醫院開幕典禮的民進黨人士,還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及剛當選不分區立委蘇嘉全。邀請蔡英文出席的李茂盛除了是台灣生殖醫學全為外,同時也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擔任過小英之友會的總會長。

李茂盛表示,台灣的人工生殖技術已經跟世界並駕齊驅,20年前,他離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後便自己開設李茂盛婦產科,在生殖醫學上,他的患者遍及5大洲,累計活產數超過萬名,2011年以聚集上千名試管嬰兒申請「一次聚集最多名試管嬰兒」金氏世界紀錄,是台灣醫療產業唯一締造的金氏世界紀錄,他希望透過專職醫院的成立,未來提供從生殖到照護的一條龍服務,

在開幕典禮上,李茂盛除了邀請蔡英文剪綵,還把2011年獲得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送給蔡英文。值得一提的是,李茂盛也透露當時在申請認證的過程折衝,他說,英國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認證原本希望在證書上的締造國註記為China,但她希望用Taiwan,經過4個月的溝通,最後雙方才同意改循奧會模式R.O.C.(CHINESE TAIPEI )認證締造地。

對於重提這段往事是否意味希望藉此提醒新總統在國際舞台上可以突破外交困境,李茂盛說,蔡英文一直希望用創新帶領台灣走自己的路,他只是想證明醫療也可以是創新產業,以他診所過去每年約有3、400位患者來台就醫,單一病患平均醫療費用30萬,包含觀光在內的整體產值約1億元,他相信點亮台灣的生殖技術的利基,一定能走進國際社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