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濕地落水!救護車進不去 熱心蚵農開蚵車急奔相救

▲民眾不幸落水,熱心蚵農、海巡、消防齊協尋。(圖/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四一大隊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66歲的莊姓男子,21日和朋友到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溼地釣魚,因為漲潮失足落水,俯臥沙洲,救護車輛無法開入濕地,所幸有熱心蚵農急忙開車協助岸巡大隊,把人載回岸邊,不過,莊男經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經初步了解,莊男與友人相偕前往福寶濕地釣魚,欲查探釣魚位置,所以獨自提早前往沙洲,稍後友人到達約定地點後,卻一直都找不到人,擔心他落水失蹤,急忙報案。

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21日12時47分接獲通報,莊男在福寶濕地落水,立即派遣搜救兵力3組11員前往現場,配合現場消防人員進行搜尋。案發後約一小時,在福寶蚵道發現莊男俯臥沙洲上,立即施行CPR,並協調附近作業蚵農駕駛蚵車進行救援。

第四一岸巡大隊表示,近日海邊風勢凜冽、海浪洶湧,事發當時正逢退潮,加上案發地點為開放性水域,水流力道強勁,足以將體格壯碩的成年男子帶往外海,而這也是本月第二起落海事件;呼籲民眾,到沙洲或岸際釣魚時,應注意海象潮汐變化,才能確保自身安全,如民眾至海邊或岸際發生緊急狀況時,可撥打海巡署免付費「118」服務專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