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四選區/蔡錦隆認敗:唯有往前走,台灣才能更進步


▲台中市現任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堅當選下屆立法委員。(圖/記者楊舒帆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第9屆立委選舉結果16日晚間出爐,台中市第四選區共6位候選人參選,其中以民進黨張廖萬及國民黨現任立委蔡錦隆廝殺最為激烈,而張廖萬堅於傍晚6點15分左右自行宣布當選,以100,649票、得票率52.7743成功當選下屆立委。蔡錦隆隨後也承認敗選,並勉勵支持者「唯有往前走,台灣才能更進步。」

台中市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是台中市現任棒球委員會主委,曾任民進黨臺中市黨部主任委員,2012年立委選舉小輸國民黨籍候選人蔡錦隆,秉持著「選舉就像堆積木。輸了,我們就再繼續努力。我們可以堆得更高,堆得更穩。」2016年再戰立委並贏得勝利,並在勝選感言中表示這次能夠拿到整個選區54%的選票,是選民對他最好的肯定。

▲台中市第四選區票數統計結果。(圖/翻攝自中央選舉委員會

蔡錦隆為國民黨現任立法委員,這次以70,124票、得票率36.7688輸給張廖萬堅,對此他也在約晚上11點於粉絲專頁發表感言,直指他會坦然面對這次的選舉結果,並感謝選民這18年來對他的支持及鼓勵。他說,這段時間他深刻體會到人民對於想要「改變現狀」的期待,強調會尊重選民的決定,並繼續往前走,如此台灣才能夠更進步。

台中市第四選區共有6位候選人參選,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最後統計結果,民進黨籍張廖萬堅得票數最高,以100,649票、得票率52.7743領先,再來則是70,124票、得票率36.7688的國民黨籍蔡錦隆,另外4位候選人及得票數分別為信心希望聯盟葉春幸9,782票、得票率5.1291;民國黨吳淑慧5,616票、得票率2.9447;無黨籍顏惠莉4,154票、得票率2.1781及自由台灣黨游壽元391票、得票率0.2050。

▼蔡錦隆敗選感言全文

我們坦然的面對這次選舉結果,感謝各位鄉親朋友鼓勵及支持,錦隆謹記在心,生於斯長於斯,錦隆與各位一樣,熱愛育我、養我的這片土地,投身政治這條路,是因為錦隆有一個夢想,讓我們所居住這片土地能夠更進步、更繁榮,18年來錦隆與各位鄉親一同在我們所居...

蔡錦隆加油讚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