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3公分政黨票歷年最長 阿嬤以為廣告單帶回家

▲今年73公分的政黨票被認為是歷年最長。(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86歲的林姓阿嬤,今天上午8點多到西榮街基督長老教會第92號北榮教會投開票所,由於今年的政黨票長達73公分,讓不識字的她誤以為是廣告單,便帶了回家,直到中午時覺得奇怪,才主動打電話問選委會。選委會四組組長柯國振和張朝坤接獲電話後,趕緊再將阿嬤載往北榮教會投開票所確認。

民政處副處長兼選委會專員張朝坤表示,由於阿嬤「政黨票」帶回家,已涉嫌違反《選罷法》第108條,需交由警方帶回訊問。阿嬤向警方表示,她第一次看到這麼長的票,上面有一格一格的,以為是廣告單才會帶回家,但事後愈想愈覺得不對勁,才會主動向選委會確認。

2016大選不分區立委政黨票選票全長73公分,寬15公分,為有史以來最長政黨票選票。中選會官員表示,此次選票長度「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未來選舉政黨數若再增加,可考慮分為上下排印製。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