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諷馬英九:人民的聲音到凱道就停住了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點亮台灣每一里」選前之夜,總統候選人蔡英文9點40分壓軸登場,她一開口便說,「終於,我們一起走到這裡了」,過去八年,在凱道前廣場發生了很多事,從野草莓運動、反核遊行、洪仲丘事件到太陽花運動,「但是,人民的聲音,不管怎麼大聲,到了凱道就停住了。」

蔡英文與陳建仁在最後20分鐘一同壓軸登場,主持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先是請支持者一同拿起發亮的手機,接著舞台燈光轉暗,吳帶領群眾高喊「總統好」,最後「英仁」兩人就在背後鎂光燈的照射下,氣勢登場。

蔡英文一開口便以充滿感性的聲音說,「終於,我們一起走到這裡了」,剛剛在板橋造勢,也就是四年前民進黨接受敗選結果的地方,「從那裡出發,我們來到了這次選舉活動的終點」。

她說,過去8年,在這個廣場發生了很多事,野草莓運動的時候,年輕人在這裡主張集會遊行的權利,反核遊行的時候,二十萬人在這裡,呼籲能源的安全,洪仲丘事件的時候,二十五萬人在這裡,抗議政府公然說謊、掩蓋真相,太陽花運動的時候,有五十萬人在這裡,捍衛民主,反對黑箱。

「但是,人民的聲音,不管怎麼大聲,到了凱道就停住了」,蔡英文說,她身後的總統府,離廣場上的人民,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不過,總統府裡面的人,就是聽不到人民的聲音。

蔡英文認為,「政府無能、政府無心、政府無感、政府對人民的痛苦麻木不仁」,這就是此時此刻,台灣人民普遍的感受,不過,台灣社會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就在於,即使過去8年有這樣的政府,但是,民間正面的能量,從來不曾消失,而且一天比一天大。

明天就要投票了,蔡英文說,要把這股能量釋放出來,她及民進黨只是這股能量的一部分,這次選舉,「我們不是要打敗任何人,我們要打敗的,是這個國家的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