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拜撐腰文字獄 呂秋遠:誰給黃安這本「死亡筆記本」


▲日劇版死亡筆記本(圖為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自稱「台獨剋星」的資深藝人黃安,近幾個月來積極舉報台灣演藝圈的「台獨份子」,包括盧廣仲、林宥嘉、子瑜、NONO都被掃到颱風尾,引發網友議論批評。律師呂秋遠13日舉清朝貪官吳之榮為求富貴挑起「文字獄」為例,要大家思考到底是誰誰賦予黃這本「死亡筆記本」。

呂秋遠昨天在臉書PO文指出,清朝有文字獄不少,其中一樁「明史案」格外引人注目,原因是金庸在《鹿鼎記》裡,曾提到一名貪贓枉法的知縣吳之榮,原本他將被處以絞刑,後來在其多方運作下,順治16年間竟被放出來,只須繳納大筆贓款即可。

呂秋遠繼續談到,吳之榮為了籌措該筆罰金,藉著鰲拜當政大興文字獄,引發一場江南文人浩劫,一個多月內被抓人員達2000多人。但他認為,無須把所有責任推給吳,對方若沒有鰲拜支持,充其量只是個落魄貪污的前縣令,「重點應該是,究竟是誰給了吳之榮這個權力,可以想咬誰就咬誰。


▲黃安頻頻舉報台灣演藝圈的「台獨份子」。(圖/翻攝黃安微博)

話鋒一轉,呂秋遠表示,「你討厭黃安嗎?如果是,請你想想,究竟是誰賦予他這本死亡筆記本?」若是想清楚了,16日請做出正的選擇。只是在金庸在小說,吳之榮被安排慘死在莊家後人之手,呂最後則引用《私史記事》記載,指吳最後是遭「天打雷劈」。

對此,有網友留言表示,拐彎說安安會被天打雷劈嗎;也有人談到,最好的催票文;還有網友詢問,您不怕被他寫入筆記本裡嗎;另有人提到,依現代狀況來說,漏電被電死可能比被雷劈要快,尤其在對岸!


▲清朝官員吳之榮。(圖/翻攝自金庸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