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書機器人」進未來圖書館 大博物館計畫耗資10億

▲▼台中科博館。(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表示希望未來圖書館能有「找書機器人」,可能真的要實現了!未來圖書館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跨館查資料、預定想看的書和館內活動,一有新的文獻和圖書就能立即通知,這都是「大博物館大圖書館計畫」中的內容,預定在5年內完成,耗資10億元。

教育部長吳思華13日表示,科博館一年就湧入300萬參觀人次,躋身全球最重要前20名博物館,而今年推動的「大博物館大圖書館館計畫」就是要整合博物館和圖書館資源,讓民眾利用行動裝置和雲端科技做跨館學習,「把學到的東西帶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該計畫從106年開始,至少5年投資10億元,吳思華也邀請全民一起打造未來博物館。

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表示,博物館不應該參觀後就結束了,學過的東西帶回家後要留下來變成「學習履歷」,要用的時候就能隨時查詢,「將學習帶著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